第3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,請民眾告知旅遊史及持續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清除積水容器!

發布時間:2019/9/16 下午 03:24:06
發布單位:登革熱防治中心

   台南市於913日晚間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,截至目前台南市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累計31例。第31例為安南區鳳凰里30多歲新住民,於831日至98日前往越南探親,99日出現發燒症狀,當天至醫院就醫,診斷為感冒後返家休息,911日因發燒症狀未改善,再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有泌尿道感染情形而住院治療,913日因血液檢查報告發現血小板下降,且個案有越南旅遊史而進行登革熱快篩檢查,結果為陽性,由醫院通報;於913日晚間確診為登革熱,個案目前住院中,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。

 個案平日活動以住家為主,於99日發病後因身體不適除就醫外都在家休養。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已於913日針對個案居住地執行壓罐作業及孳生源清除,並規劃於915日進行居住地戶內外環境噴藥作業及加強孳生源清除。

 登革熱防治最好的方法就是孳生源清除,登革熱防治中心再次籲請民眾把握雨後一週防疫時效,澈底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點,防範病媒蚊孳生。一旦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同一團員或家人狀況;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,也應注意詢問旅遊史,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,以利衛生單位採取防治工作。  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( http://health.tainan.gov.tw/dengue/)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

最後修改時間:2019/9/16 下午 03:24:06
相關附件:
  1. 澈底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清除積水容器..
  2. 澈底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清除積水容器..